写如东的作文|写如东的美景的作文
我的家乡在中国的鱼米之乡——如东。这里虽然没有上海那么富贵繁荣,却空气清新,风景迷人,一派安详和谐。
如东的人们很勤劳。田野里,绿油油的麦苗,金灿灿的油菜花,羊儿低头吃着鲜嫩的小草,牛儿“哞哞哞”地叫唤着。人工培植的绿化带随处可见,宽宽的马路穿梭其间。马路边高高的楼房鳞次栉比,各色各样的店铺一家挨着一家。如东因为地势较低,所以湖泊十分多,那湖泊边摇曳于风中的芦苇,飘洒的柳絮给小小的如东增添一份意。
说到如东,自然会想到我们的洋口港。这里滩涂宽阔,有各种浅水贝类50余中,其中有被誉为“天下第一鲜”的文蛤。用文蛤做成的食品,味道鲜美至极,让人口齿余香。如东咸咸的海水每年可晒出原盐3万吨。海岸边高高的风车终年转动着,向全国各地源源不断地输送电源。如东这个最早对外开放的沿海县治,好似黄金海岸上一颗璀璨明珠,将那无限风光尽收“巨掌”之中,正在将江海富庶之地的不尽宝藏奉给世人。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美丽富饶,平安和谐的地方。淳朴的如东人正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携手共创如东的辉煌,中国的灿烂!
如东之旅
快乐的假日里,我们一家去了如东海边旅游。
那一天,天刚露出鱼肚白,我们就打点行囊,乘车出发了。早晨8点多,汽车终于停下来。“噢,到海边婆!"“下海咯!”我和姐姐高兴得喊了起来。可下车后,我们环顾四周, “怎么看不到海的影子呢?”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说:“快了,别急。我们要转坐拖拉机,才能到海边。”花拉机终于来了,我们沿着沙滩缓缓前行。我坐在拖拉机上,兴奋地放眼远眺。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海滩,不远处,就是美丽的大海。蜿蜒的海滩紧紧环袍着一浪接一浪的大海,一群白色的海鸟在沙滩上悠闲地散步。
我和姐姐欢快地奔到海滩深处,急切地脱下鞋、袜,在沙滩上奔跑、跳跃。脚下的沙又细又柔,软绵绵的如丝绸般滑爽站在沙滩上极目远望,蔚蓝的大海一望无际。我看到了天水一色的壮观景象。海面上波涛滚滚,洁白的浪花翻滚而来,又呼啸而去。白色的海鸥扇动着矫健的翅膀,欢快地穿梭在浪尖上。远处,轮船不时传来“呜―呜”的汽笛声,回荡在海面上,好一幅海上美景啊!
我和姐姐拎着带来的小水桶,握着一把小铁锨,漫步在海滩上。“啊!一只螃蟹!”我高声叫着冲了上去,可还没等我去抓它,它就钻到泥沙中去了,任你再怎么找也找不到嘿!终于让我找到窍门了:看到螃蟹后,一定要用脚堵住它回家的洞口,如果它钻进泥沙里,要立即把洞口周围的泥沙全捧起来,这样就端了它的“老窝”了。用这种方法,很多小螃蟹成了我的“战利品”。“快来看,这儿有精品!”爸爸在另一处冲我们喊了起来。我们赶紧奔过去,一看,原来爸爸捉住了一只大海葵呀!把海葵放进水捅里,它一会儿张开,像葵花一样漂亮,一会儿又合了起来,把里面的螃蟹折腾得够钱。
时间不早了,快要涨潮了。看着水桶里的小生命,我不禁想起爸爸在路上讲的一段话:现在,由于人们大量捕捉海洋生物,已有很多种生物濒临灭绝。想到这,我毫不犹像地奔到海边,将这些小生命放回了大海。
我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真有些依依不舍!
江苏省如皋师范附属小学仇沛琪
如东好地方
如东县好地方,南北短东西长;海边上是盐场,海洋里是渔场;圆头鱼烧鲜汤,踩蛤子如抓痒;挖文蛤动船装,挖蛤蜊手脚忙;吃肉子卖贝壳,钩竹蛏动作快;北是海,南是江,旱涝保收鱼米香。
美丽富饶的如东县,东面和北面皆濒临南黄海,从空中俯瞰如东,它宛如一只“巨掌”,遏住了黄海巨涛,横按在辽阔的江海平原之上。如东海岸绵长,滩涂宽阔,有各种浅水贝类50余中,其中最著名的当属“天下第一鲜”——文蛤了,用文蛤做的食品,味道鲜美至极,让人口齿余香。另外,如东这咸咸的海水每年还可晒出原盐3万吨。兼具渔盐之利的如东,因海而生,傍海而立,当地人也因海而得福所以才有“如东人烟之初,即为渔盐之始”一说。除此之外,如东还充分利用潮汐和风力发电,节省了不少人力和财力。
倘若你是来如东观光的,那你可千万不能错过“海上迪斯科”和“空中交响乐”这两项颇负盛名的重头戏,它们能让你娱乐健身两不误。同样,你也可以去国清寺求神拜佛,期盼即将到来的2010年幸福安康。
当然,来如东,怎么能不看那以流传百年的跳马夫呢,你一定会被这欢乐的气氛所感染,你一定会被这美丽的如东所吸引!
如东这个最早对外开放的沿海县治,好似黄金海岸上一颗璀璨明珠,将那无限风光尽收“巨掌”之中,正在将江海富庶之地的不尽宝藏奉给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