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小鸟
清晨,我站在窗口呼吸着新鲜空气,还不时伸伸手,弯弯腰。突然,一只小鸟飞过来落在窗口上。我觉得十分好奇。于是,我就想去亲近它,和它一起玩耍。我悄悄地逼近它,想用手去碰碰它。这时,我想这小鸟一定会立刻飞走。于是,我想把手缩回。咦,奇怪得很,这小鸟竟然没有飞开。于是,我便放心地用手轻轻地抚摸它的羽毛。它还是没有飞开。在我抚摸它的羽毛的时候,开始它浑身哆哆嗦嗦。还不时用小嘴啄啄我的手。后来,它看到我对它没有什么恶意,便向我的身边凑了过来。啊,多么可爱的小鸟!多么有趣的小鸟!
我望着它,它也望着我,小鸟的眼睛里面充满了渴望与乞求的眼神。它多么想得到我的帮助啊!我从小鸟的眼神里面看了出来。于是,我仔细地观察起来。发现小鸟受了伤。
我快步冲进屋子里面找来一些东西给它包扎,还拿了一些食物准备喂给它吃。可是,等我拿着纱布、药水和食物回到窗口的时候,小鸟却不见了。窗口上,我再也看不到它的身影了!在窗台上,只留下了一滴血迹,一滴殷红的血迹……
这时,我往四周寻找,没有看到小鸟的踪影。我想小鸟一定是飞回到自己的窝里去寻求伙伴的帮助,或许是想自己一个人来战胜那伤痛。它是多么坚强的一只小鸟呀!
这一天,我连玩都没有什么心情,整天都在想念这只坚强的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