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小鸟
鸟是有益的动物,他能够帮我们捉害虫,而我却做了一件对不起小鸟的事,虽然这件事已过去很久了,但我还是记忆深刻!
记得在一个假期里,我回到了老家东阿镇,在家中总是觉得没意思,所以我很想做一些有趣而在城市里很少见的事情。每当我写作业时,总是会听见鸟叫声,我也常会跑到门外看一会,有一天我又想这样抱出去看了一会儿,突然在我脑前闪过了一个有趣的想法,那就是捕鸟!我去请教爸爸,爸爸告诉我一个方法:我们先把一根长绳铺到院子里,拿来一些米顺着绳子撒了一些,然后放几个篮子,把绳子系在篮子上,在篮子下放一个东西顶住篮子,只要一拉绳子就能使篮子扣下。随后,爸爸跟我说:“捉了鸟要把它放了,不能够养他,否则会使它不适应环境而死去!”
我也没说什么就按计划行动,我在一方拉着绳子的一端,等待小鸟上钩,等着等着我慢慢地睡着了。一会儿醒来了刚想走呢,便看见几只鸟飞了过来,我连忙蹲下,它们先是在食物的周围转了转,好像在巡查有没有敌人,然后才去安心的吃米,现在我心里正在沾沾自喜呢!我看时机差不多,它们不注意的时候,猛地一拉绳子,一只小鸟被扣住了,其它的小鸟因被惊吓了,所以都飞得远远的。我走到篮子旁把手伸进去,慢慢的把小鸟拿出来,生怕把小鸟吓飞了。我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小鸟的羽毛,感觉舒服极了!可是,我捉了小鸟后并没有按爸爸的意思做,而是给小鸟做了一个纸盒窝。
养它的第一天,它挺高兴,因为有好吃的东西,又不冷,第二天,第三天......慢慢的我发现它有些不寻常了,给它东西吃,它只吃一两口。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去看它,走到窝前一看,它已经奄奄一息了,这时我才意识到爸爸说的话是对的。
哎~都是因为我的错,要不是因为我贪玩,才伤害了小鸟。对不起,小鸟!请原谅我!
自此,以后什么样的小动物我都不养了!生怕伤害了无辜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