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妈妈的作文
妈妈的唠叨
有人说世界上最爱唠叨的人是妈妈,也有人说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也是妈妈,妈妈,每个人都很熟悉的称呼,说到这,有人会说妈妈怎会伟大,伟大的是名人、伟人,那我告诉你母亲不光给了我们生命,还给我们数不尽的东西,是她,让我们来到了这个世界,也是她让我们看到这样一个多姿多采的世界。所以我们的母亲是最伟大的,所以也是我们最感谢的人。
在家时,一起床妈妈便又要开始唠叨,比如今天天气冷,要穿厚点,今天可能下雨,要带上雨伞等等。我的妈妈便为了这些小事而唠叨。有时有些厌烦,只是当耳旁风。
在上小学时的一天,我没有把妈妈的话放在眼里,就急匆匆的跑出了家门,妈妈出门追我,可是我已不见了踪影,中午放学时,听同学说下雨了,我想,这下糟了,自己没有带雨伞,这可怎么办呢?家里离这里还很远,所以我对自己说:“算了,自己冲出去吧!”所以我离开了教室,再到校门口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是妈妈。我飞快的向妈妈扑去。妈妈说:“叫你拿伞,你不拿,若是不去接你,准又淋着了。”妈妈的声音里没有一丝责备,确透露出的是心疼。妈妈,真是一个又宽宏大量的人,面对女儿没有听取自己的嘱咐而生气,自那次以后,我跟妈妈的感情比以前更好了许多,现在的我,把母亲的唠叨当做一笔珍贵的财富,从那以后,我改掉了自己以前好落东西的毛病,妈妈呢?也为我的成长而高兴。同学们,哪一个做父母的不是为做儿女的好呀!他们的话我们要听取,不要嫌他们唠叨,而对他们发脾气,我想那你就得好好地反思自己了。
妈妈的唠叨也充分表现了母爱,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吧:
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512大地震悄悄的降临在了四川省,无数人都被这可怕的灾难剥夺了生命,在一个小区的废墟里,工作人员解救了一个几个月大的男婴,可令人称奇而又令人感动的事情发生了,工作人员惊呆了,这个男婴实在母亲的身体下发现的,男婴的母亲曲躬着身子,她死了,自己年幼的孩子却活了下来,男婴很健康,身体也没有损伤,这个母亲却牺牲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这是一个伟大的母亲。这个孩子是幸运的,因为他生存在了这个世界了,所以他得好好地活着,为自己的母亲而活。同时他也是不幸的,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上,父母就离开了自己,一夜间,自己从一个家中的宝贝沦落成了孤儿,我想同学们也许会厌烦你们的妈妈的唠叨,可他呢?从小失去母亲,他应该很像听妈妈的唠叨,可是妈妈再也不在自己身边了。一个人往往在失去中才会懂得珍惜,那我们为什么在失去中才能珍惜呢?
时光如梭,我们在成长,同时我们的父母也会渐渐老去,我们与他们的时间也会越来越少,所以我们要好好地珍惜与父母的时光,父母的唠叨也许是一种财富,把它铭记在我们脑海里,这也许是我们美好的回忆。
妈妈的唠叨,小时候,她教给我们做事,长大后,父母老了,记性不好了,我们做儿女的也同样把这种唠叨说给父母,那样我们也不觉得这种话厌烦了!而是一种关心的慰问的话语,使人记忆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