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信念的作文]有关信念的作文精选
我坚信,翻过这座山,那边会有无垠的大海……
如果说信念是一座巍峨的大山,那么历经沧桑后,它仍是那么坚固;如果说信念是冬日里的飞雪,那么历经融化后,它仍是那么纯洁;如果说信念是一片漂泊的绿叶,那么历经困难后,它仍是那么执着。
有位哲人说过:信念是人生的灵魂。从小,我便为着自己的信念而奋斗——“我坚信,只要我努力,把英语学好,总有一天,有出头之日!”
可这并不是件易事,三年级的我并没有英语天赋,每每下定决心要考100分,而结果却只有及格分;每当我信心满满拿起英语书的课文时,发现里面的单词许多是不会的。沉重的打击开始让我动摇自己的信念:我的选择,是对还是错?我叹了口气,随手翻开一本哲理书,书的简介让我斟酌了几许:相信自己,翻过这座山,那边便是无垠的大海。山那边会有海吗?我抱着从始的信念,认认真真地预习每一课的英语单词;不懂不会地,我都去问;夜晚灯光下的小身影,尽管疲倦,也要把单词的音咬准;早晨,上学路上,也总有一个正背单词的背影。单元测验卷发下来了,不出期望,我进步了,81分,那一刻,我开心地蹦起来……
隔了这么多年,我依然清楚记得那个分数,那是我的信念换来的成果,不得不承认,山的那边,是海!是用信念凝成的海。“信念”筑起的墙永远屹立在生活、学习中。贝多芬可以为追求永恒信念而用生命谱写出亘古绵长乐章;居里夫人可以为追求科学的信念而放弃名利。我亦可以为从前的理想、信念而坚持。
纵使信念是大山,我也要跨越;纵使信念是风雪,我也要拥抱;纵使信念是行者,我也要追随。因为我坚信,山那边是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