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离别的作文800字
栀子花落下来,人生的第一次离别也轰轰烈烈结束了。曾经的恩恩怨怨,也都成了美好的回忆。可有时,因想念同学而在睡梦中惊醒的我,本想翻开书利用碎片化的时间看一会儿书时,却总是瞥见那张放在床上的毕业照,这时,眼泪会瞬间喷涌,心里一股悔恨之情涌了上来……。
多好啊,大家在一起,回忆往事:曾经在操场上,我们无数次为班级而战;曾经在教室里,我们奋笔疾书;曾经在草坪上,我们嬉戏打闹,笑声传遍了校园。我们说着说着眼泪便流下来了,将多年的心事也一起说出来—多好的毕业典礼!然而,这一切在被碎片化的生活中,也只能是一种幻想而已罢了。
在实际的毕业典礼上,不一会儿,大家手里便多了手机。大家眼睛一动不动地望着手机,手在上面啪塔啪塔地敲着,嘴在兴高采烈地说着话。而没要到手机的,哭丧一阵,马上便有几个大度的人将手机与他共用。放眼望去,有的玩得是眉飞色舞;有的玩得是紧锁眉头;有的则在拍照,左拍,右拍,再发朋友圈。谁都忘记了毕业典礼……忽然大家急了,慌了,这可是传说中的毕业典礼啊!一阵手忙脚乱地想拍个集体照什么的,却无奈没有了时间。几个女生哭了起来,后来,计划周密,毫无破绽的毕业典礼就这么不欢而散。
毕业典礼就这样活生生地被碎片化了,碎片的让人害怕,更让人疑惑,被碎片化的时间去哪儿了?
人生一路上有无数次的离别,多少个文人也提笔书写过离别的不舍,我也无数次幻想过离别,可我真的不会料到,人生的第一次离别竟被手机碎片化了……
我可以勇敢地面对这段记忆,我甚至可以毫不留情地将记忆中的野草拔掉。而望着同学们一张张无一不盯着手机的脸,我终究不敢去回忆。
我多么希望我们可以放下手机,让碎片化远离我们,坐在一起笑容满面的谈笑风声;我多么希望拍的那几张照片上是一张张高兴的脸,而不是盯着手机无法自拔的样子……
如今,我们有了如此发达的科技,生活也开始不可避免地碎片化,可我还是多么希望曾经的美好就这样持续下去……多一份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少一份人与人之间的生疏,让世界完整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