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离别的作文800字
离别对于我们是必然的,但来日方长,相信总有我们相遇的时刻。
——题记
苏轼曰:“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对于我们而言,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因为我们都有各自的追求。
有这么一首歌:“那一天,知道你要走,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当离别的钟声敲响离别的心门,却敲不开你我的心扉。那一天,知道你要走,我们一句话也没有留。当拥挤的月台挤走送别的人们,却挤不掉我深深的离愁……”
学友,那天中午当你在寝室一声不吭地在你父亲目光的催促下收拾行李准备离开这儿时,你可知道,我们是什么感受吗?室友们看着你收拾行李,都尽力劝说,希望你能留下来,但是无奈的你只能在父亲生硬的目光下提起行李慢慢地走出寝室门。此时室友们转身面向窗外,用手捂着脸,不让你看见。我作为你的学友,看着你远去的背影,心在滴血。我和一个室友跑下楼去,跟在你后头,走在濛濛细雨中。面对着一个好友离去,我难过万分,当时我真的好想好想跟你说一声:“贺世奇,留下来吧!”但后悔的是话还没有说出口,连句“一路顺风”都没来得及搭上,你就走出了校门,是那样的匆匆。你走在雨中,任雨水落在自己身上,虽然衣服没有全湿,但我相信雨水早已浸透了你的心,不是吗?
因为我平日与你打交道很少,所以按理来说,我流泪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在片刻之间我想到了那些往事——一段美好的回忆。记得刚开学不久,有一晚自习,你看到我心神不宁,烦躁郁闷,且又知道我是想学理科时,便耐心地对我说:“你知道吗?像你这样读理科的女孩应多看些哲理性强的文章,特别是应多看些罗兰的书,学理科最忌优柔寡断、举棋不定,要大度一点,豪爽一点,乐观一点……”
突然汽车的嗽叭声把我从回忆中拉出来。啊,你已出现在车上了。车子开动了,开动了。地面上多么空荡啊!唯有那缓缓而行的公交车还在我的视野中。这时,雨水打在衣上,落在脸上,流入心底,泪水在雨水中变模糊了,眼眶中分不清装的到底是泪还是雨,我只隐隐约约地看到你,边招手边喊地向我飞奔过来……可突然一滴雨水落在我眼上,刚才的一切情景都消失了,面前仅有的只是几个陌生的行人而已。
时光飞逝,筵席集散,但在这筵席上留下的美好记忆却永远也不会消逝,它会深深地烙印在我们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