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小练笔
面对困难、永不放弃是很重要的。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只要有决心、毅力,成功就会离你越来越近;假如你事情做到一半就放弃,成功就会离你越来越远。
莱特兄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架动力飞机的设计师,他们为航空事业做出不少的贡献。莱特兄弟虽然成功的制造出飞机,但还是继续研究,以便解决飞行上的问题。1906年,他们的飞机在美国获得专利发明权,他们因此于1909年获得“美国国会荣誉奖”。莱特兄弟实现了人类的梦想,他们的名字将永远留在史册上为后人所敬仰。
杨恩典生来就失去双手、右脚和脊椎严重畸形,但她努力生活,残而不废的精神令人由衷的钦佩她。她不但没有、怨天尤人,反而在白井典子的鼓励下积极充实自己的生活,丰富自己的生命,到今日已是国际知名的口足画家。我们要学习杨恩典尊重生命的态度和勇于面对困境的毅力。
成功的果实是甜美的,只要你不怕挫折,努力去完成,就会有成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