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在三年级下学期时,每当我测验或考试总是粗心大意考到九十九分。
经过一切的经历,我都没有一百分,于是我拼命发奋,早上六点钟起床读书读到六点四十五分,晚上八点到九点也读书并再背一些重点知识,后来过了一段日子,我有一段美好的收获了。
在语文拿了93分,数学100分,英语90分,我觉得还不够,既然这次数学100分,我就先努力数学,因为100分中的数学,我们班除了我还有刘炜锶。
回到家,我继续加倍复习,并做些练习题,父子老师说的重点难点,很快我们就迎接测验了。
这次的测验真是令人惊讶,我虽然也考了99分,只是漏了个单位‘个’字,可是我拿了全班数学第一,以后我全部科目也要努力向上了,老师说得对;虽然只是一个低分,而不是100分,也拿到第一名,谁也可能第一名,只看你有没付出,同时我明白了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一份耕田,一分收获,我相信有付出就有收获,在每个人的付出后结果,你就可能100分,也可能第一名,皇天不负有心人。
有志向,才有成就
传说在很早以前,知了是不会飞的。它看到天空中有两只云雀,它们一会儿翅膀贴着岩壁,一会儿窜向高空,飞行的本领十分高强,羡慕不已。于是就虚心去向燕子求教。燕子语重心长地对知了说:“要想学飞必须有毅力,有决心。”知了坚定地点点头说:“嗯,我一定会成功的。”
第二天一大早,知了就去找燕子,燕子带着知了来到一棵高大的杨树上。知了急不可待地站在一片树叶上,对燕子说:“快,快教我学飞呀!”燕子不慌不忙地说:“你先张开翅膀慢慢地煽动。”知了刚煽动那透明的翅膀就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疼得它哇哇大叫。燕子见了笑嘻嘻地说:“你摔跤是理所当然的,你的身体那么肥,翅膀又那么轻。”知了摸了摸屁股,不好意思地说:“原来是这样啊。”知了又打开翅膀飞起来,这次飞了三厘米。
知了没白天没黑夜很卖力地学飞行,深得燕子的赞赏。它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练习,慢慢可以飞到十几厘米,燕子也不遗余力用心教导,一天天帮助知了纠正动作。
终于在半年后,知了能飞到二十五米高的大树上了。燕子决定给知了进行一次考试,他派了一只蜻蜓和知了比赛,知了和蜻蜓飞得几乎分不出上下,最后,知了居然飞上了一百多米高的大树。
有志者事竟成
这几天,我看了《哈利波特》这本书,如果你问,你对里面的什么最感兴趣?那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魔法棒。”在上语文课时,朱老师也问我们:“假如你有一根魔法棒,但只有一次机会,你会用它干什么?”大家议论纷纷,有的同学愿望美好,有的同学雄心壮志,有的同学犹豫不决……酷爱看书的苏米首先发言,她面带微笑地说:“假如我有一根魔法棒,我希望全世界的书都到我家来,也省得我到处买书了。”她一说完,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真是一个为书疯狂的人!“沈思阳,你来吧。”朱老师叫唤着。“我……我……”过了好半天,她也没恩出一个字来,脸却胀得通红。沈思阳毫不气馁,仍旧冥思苦想,只见她时而紧皱眉头,时而咬紧牙关。“对了,我想让自己恢复正常视力。”“呼——”我们大家长吁了口气,“黄莲”终于开口说话了。张佳焕可是个贪心的家伙!一叫到他,就喜滋滋地舔着口水,说:“我希望天上下场糖果雨!”“哟,那牙医还不赚翻了!”高曹清向张佳焕吐吐舌头,风趣地说。“哈哈哈……呵呵……”我们都笑歪了嘴,可真是对“欢喜冤家”!
朱老师突然说了一句话:“我相信这些愿望大家以后都能实现,是什么使爱因斯坦发现了相对论?是什么让爱迪生发明了电灯?是什么支持着李时珍写出《本草纲目》这本巨著?……是坚持不懈的努力。 ‘有志者事竟成’嘛!”
没错,往往不可能的事,经过世人的努力后,就有可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