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作文800字
2020年的春节跟往年的大不一样,很是特殊。
因为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次疫情来势凶猛,传播迅速,据报道短短10天已经有几万人感染了。为了顾全大局,全国人民都取消了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相互拜年的传统习俗,也取消了利用节假日外出旅游的流行安排,大家都“宅”在家中,用这种方式阻断病毒的传播,据说这就是对社会作贡献。
好在现在是信息社会,信息传播手段繁多,我从电视、手机等渠道了解到,口罩卖断货了,蔬菜涨价了,医院病床不够了,没有特效药,这里那里封城封道了等等信息。
让我安心的是国家对防控疫情十分重视,动员一切力量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之中,我们看到:辛苦的白衣天使日日夜夜在面对死神对抗新型冠状病毒;军队和政府公务人员不畏艰辛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广大民众积极响应号召,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全家也都在行动!我爸爸是共产党党员,他也成为了一名“逆行者”,从2月1日起,每天晚上17:00-22:00都去春天华府6幢506#监控从温州瓯海回来的居家隔离人员,坚守在这家的楼道口,一站就是五个小时,楼道口寒风呼啸,爸爸冷得瑟瑟发抖却毫无怨言始终坚持,让我十分担心他会不会感冒了。好在他们单位及时送来了火桶和机制炭,使得监控点的环境有所改善,也让我放心不少。
我和妈妈也积极行动起来,我们取消了去清凉峰镇的瞭望农家的全家族聚会,买来了消毒水进行小区楼道消毒,尽量不出门,不串门,出门带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锻炼身体。
最急人的是我们开学也要推迟了,寒假作业早就完成了,我只能在家中自学,看课外读物,在网上预习四年级下册的课文,后来网上开通了“网校”,我就在网上开始上网课,只是很难预约到,好在可以重播。我们班还在“钉钉”上建立了群,每天进行健康打卡,做在线作业,完成调查问卷等等,我们班主任还通过了阿里巴巴数字化教师的认证呢。
“宅家”的日子是难受的。我默默的祈祷,希望科学家能尽快研制出特效药,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能早日得到有效控制,希望感染病毒的患者都能康复……
天佑中国,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