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 亲情作文600字初中
你是润物的细雨,你是醉人的春风,你是厚重的抚摸、深情的凝望,你是雾海中的航标灯,你是捉不到的阳光,你是看不见的空气……啊,亲情,你在哪里?
在一次土耳其大地震中,一位普通的母亲用背撑起了重达一吨重的墙长达几天,只是为了保护自己怀中的婴儿。当她被救援人员发现时,唯一的要求是:“救救我的孩子。”
亲情能点燃生活的希望,为我们撑起心灵的蓝天;它是一种沾了点汗、湿了点泪、带了点痛的,是一种平凡而伟大的美丽。
恩格斯的父亲去世了,留下一笔巨额遗产。按照法律,长子恩格斯应该得到一笔遗产,但恩格斯的弟弟却蛮横地要求恩格斯放弃继承权。这时,恩格斯的母亲正患重病,为了不使母亲因兄弟间的财产纠纷加剧病情,他毅然放弃了继承权。一年之后,母亲的身体逐渐康复,恩格斯才把真相告诉母亲:“世界上的任何东西都不能使我让您在晚年时因家庭纠纷而悲伤。我还会有成百上千个企业,但我永远只有一个母亲。
亲情能照亮人的生命,使前行道路铺满鲜花;它是一种坚定的信念,一种执着的本能,即使身无分文,亲情依然存在。
孟郊的一曲《游子吟》,唱尽了远方游子对母亲与亲情的依恋与感恩: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晖?是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似乎没有想到对亲情的感恩与回报,而将父母与亲人的付出视为理所当然,甚至弃之如草芥。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母亲的安宁和幸福处决于她的孩子们。母亲的幸福要靠她的孩子去创造。”因此,亲情不能只靠父母的殷切期望,它更应是儿女无言的回报。而说到感受亲情,它不但靠今天课堂上的片刻时间来领会,它更需要我们用一生的光阴来领悟。亲情不仅仅是声情并茂的述说,它更应该落实到实处的行动。
亲情不仅是孟郊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长长牵挂,它也是王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深沉感叹,是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是辛弃疾“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的天伦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