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作文800字叙事
小草之所以青翠欲滴,是因为有雨露的陪伴;
大树之所以枝繁叶茂,是因为有大地的陪伴;
鲜花之所以芬芳迷人,是因为有阳光的陪伴;
我之所以能不断进步,是因为有挫折的陪伴。
精彩的人生感谢有你的陪伴——挫折!
在这个世界上,有阳光,就必有乌云;有晴天,就必有风雨;有成功,就必有失败与挫折。当你遇到挫折怎么办?
或许,你会选择逃避,找个避风的港湾;或许,你会选择哭泣,用泪水清洗伤心欲绝的心灵;或许,你会选择求救,寻求可以依靠的那个独木舟。
而我认为坦然的面对挫折,才是最好的方法。因为生命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那挫折必是滋润花的养分;没有经历过挫折的人生不完整,没有滋润它养分的花迟早枯萎。要想让心的戈壁荒原开满鲜花,就只有直面挫折,积蓄人生的力量,生命的存在才会有新的更深刻的意义。
人生在世,谁都会遇到挫折,适度的经受挫折,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它可以帮助人们驱走惰性、促使人奋进。挫折又是一种挑战和经验。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过:“超越自然的奇迹,多是在对逆境的征服中出现的。”关键的问题是应该如何面对挫折,在挫折面前,我们不能退缩,要迎难而上,即使前方的道路曲折坎坷,我们也要勇敢的去面对,这样才算是战胜了挫折,超越了自我。霍金、张海迪就是最好的榜样。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我们不能只看到它的坏处。要学会站在不同的角度上思考问题,首先要调整好心态,对自己说:“挫折不是绊脚石,而是帮助我们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垫脚石。”
我们成长的过程曲折坎坷,总是伴随着挫折与失败,而挫折好比一块儿锋利的磨刀石,我们的生命只有经历了它的打磨,才能闪耀出夺目的光芒。“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经历了挫折的成长更有意义,挫折其实是一笔财富。成长的过程好比在沙滩上行走,一排排歪歪扭扭的脚印,记录着我们成长的足迹,只有经历了挫折,我们才能走向那灿烂的明天!
多彩的人生,离不开你的陪伴——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