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尊敬的人,是一个很普通平凡的名字——清洁工。也许有很多人都不愿提起他们,然而生活的每个角落都有他们一步步踏过的足迹。 天刚蒙蒙亮时,他们便起床,手握最简单的工具——扫帚,在大街上的各个角落忙碌开了。在那不起眼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为的是给我们的家园带来一份干净和美丽。
清洁工不仅勤劳,而且还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不管在烈日下还是在风雪中,一年365天,从不间断这简单而又艰苦的任务。可是生活中却有很多人不但不支持他们,还用鄙视的眼光去看,也有的人不讲卫生,随意乱丢垃圾,破坏城市容貌,和这些清洁工比起来,难道不感到羞愧吗?
清洁工是渺小的,却又是多么高尚。透过蜂巢,我看见了一只只小蜜蜂,它们正在紧张地酿造蜂蜜,这不正像是清洁工吗?他们也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给我们的生活酿造甜甜的蜜。
清洁工是千千万万个劳动者的缩影,岁月的年轮见证了他们为社会作的贡献;满脸的皱纹纵横交错,刻记着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满头的银丝令人深思着这一切的心血。他们用劳动的双手创造了美好的生活。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尊重吗?